摩爾多瓦分離地區稱遇襲 油庫等設施遭擲汽油彈

俄國支持的摩爾多瓦分離主義地區聶斯特河沿岸(Transnistria)當局聲稱,首府蒂拉斯浦(Tiraspol)的油庫等基礎設施遭汽油彈攻擊,火勢很快就被撲滅。 圖為摩爾多瓦聶斯特河沿岸的杜伯薩里一景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俄羅斯支持下的摩爾多瓦分離主義地區聶斯特河沿岸(Transnistria)當局今天聲稱,首府蒂拉斯浦(Tiraspol)的油庫等基礎設施遭汽油彈攻擊,火勢很快就被撲滅。

法新社報導,聶斯特河沿岸先前即傳出一連串攻擊事件,令人日益擔心,鄰國烏克蘭戰事會波及當地。

自行宣告獨立為共和國的聶斯特河沿岸內政部發表聲明說:「凌晨4時15分前後,一輛汽車停在一家企業的油庫附近,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從車上下來,向該建築物丟擲一枚汽油彈後逃逸。」

聲明說,一些綠草著火,但火勢「很快」就被撲滅。

聲明並說,大約30分鐘後,有人朝蒂拉斯浦市中心一個徵兵辦公室「丟擲了兩枚汽油彈」,「一枚彈到人行道上,另一枚卡在窗柵上,安全人員迅速撲滅火勢」。

與烏克蘭接壤、宣告建立共和國的聶斯特河沿岸1992年與摩爾多瓦發生短暫衝突後,脫離摩爾多瓦獨立,此後即有大約1500名俄軍留駐當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