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打擊俄軍補給艦 家屬求撤馬立波傷兵

烏克蘭表示已在黑海的蛇島附近破壞一艘俄羅斯海軍後勤補給艦。與此同時,家屬懇求救出困在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的守軍。 圖為馬立波附近鎮守的士兵。(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烏克蘭表示已在黑海的蛇島附近破壞一艘俄羅斯海軍後勤補給艦。與此同時,家屬懇求救出困在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守軍。

路透社報導,根據部分國防官員說法,蛇島(Snake Island)區域近日再現衝突,可能是為爭奪黑海西部海岸控制權,因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北部和東部難有進展。

烏克蘭南部敖德薩州(Odesa)政府發言人布拉楚克(Serhiy Bratchuk)昨天說:「由於我們海軍官兵採取行動,支援艦『博布羅夫號』(Vsevolod Bobrov)起火,這是俄羅斯艦隊最新加入的其中一艘。」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相關細節。俄羅斯國防部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美國民間企業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提供的衛星影像顯示,在蛇島附近的一艘俄軍羚羊級(Serna-class)登陸艇可能遭遇飛彈攻擊。蛇島靠近烏克蘭與羅馬尼亞的海上邊界。

影像也顯示島上建築物近期受損。這座小島因俄羅斯入侵初期,烏克蘭守軍拒降並怒嗆俄軍而聲名大噪。

俄羅斯在戰場上遭遇進一步挫敗,烏克蘭將俄軍逼出烏國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周邊區域,是自1個多月前迫使俄軍離開首都基輔和東北部以來,取得最快速進展。

路透社記者證實,烏克蘭現在控制的區域延伸到北頓內茨克河(Siverskiy Donets)河岸,位於哈爾科夫以東約40公里。

烏克蘭軍方發布的畫面似乎顯示有幾輛被燒毀的軍用車輛,一座橋部分被毀,部分被淹沒在河中。

此外,地方當局通報波塔瓦(Poltava)周圍地區持續有飛彈攻擊,哈爾科夫附近的德加奇(Dergach)有砲擊,造成2人喪生。

圖為4月30日在烏克蘭基輔,一名兄弟在馬立波亞速營服役的男子在在示威活動中擁抱了他傷心的母親。(圖/GettyImages)
圖為4月30日在烏克蘭基輔,一名兄弟在馬立波亞速營服役的男子在在示威活動中擁抱了他傷心的母親。(圖/GettyImages)

而在基輔,受困馬立波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烏克蘭守軍的妻子和親屬舉行遊行,高呼求援口號。俄軍圍攻馬立波兩個多月,亞速鋼鐵廠成了烏軍在當地最後防禦堡壘。

一名女子表示,她的兄弟仍在亞速鋼鐵廠裡面,「我希望裡面的所有守軍都能回家,和他們的孩子及親屬過上正常的生活。這是他們應得的。為什麼其他人可以和摯愛一起上街,他們卻不能?為什麼沒人幫助他們?」

基輔當局表示正在營救這些守軍,當中有許多人受到重傷。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告訴電視台:「我們已展開新一輪談判,為(撤離)任務設定路線圖。我們將開始撤離這些受重傷的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