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會議小英下3指示 北北基桃增設9篩檢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帶您來看,今天(13日)總統蔡英文,與防疫、行政團隊召開防疫會議,並下達3點指示,要求增設篩檢站、提高看診與領藥效率、持續增購藥物及快篩。對此,下午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上,也說明相關規劃。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週五與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召開防疫會議,針對防疫進行三點指示,包括增設篩檢站、提高看診與領藥效率、持續增購藥物及快篩。陳時中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說明篩檢站增設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北北基桃現在的採檢是84站,我們現在要求在雙北,各加開三個大型的篩檢站。那桃園兩個,那基隆一個。那希望說這個增加這個站點以外,那另外有機會要把每一個站的一個,線把它多增加幾線,就這樣能夠把量能擴大來。」

至於口服藥物的部分,陳時中表示,台灣目前儲備的比例不算低。而因為輝瑞口服藥使用的限制多,所以有另外增購默沙東口服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五萬的合約,加上五萬的開口。因為在看到大家使用的一個情況,那莫納皮拉韋有它的一個,雖然它效果沒有那個(Paxlovid)那麼好,但是它使用的限制,相對地比較少,所以我們就多購買一些。」

除了先前購買的五千份,台灣又簽下共10萬份默沙東口服藥合約。而其中五萬份現貨,將會在下週抵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