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梅雨鋒面接近 週六至下週一嚴防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正在接近台灣,今天越晚雨勢會越明顯,鋒面滯留時間從今天傍晚(5月13日)到下週一(5月16日),一連4天全台都會出現大雨,預計週末兩天雨勢最劇烈,加上東北季風影響,氣溫也大幅下滑,下週一北台灣高溫會降到20度以下,提醒民眾要多注意。

厚厚的雲層,看不到太陽露臉,氣象局預告,今年的第一道梅雨鋒面週五晚間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鋒面前緣的雲系已經籠罩全台,今天各地的雲量都比較偏多一些,鋒面帶上可以看到中小尺度的對流發展,晚間開始一直到週日,台灣附近的環境就會相當地不穩定,要留意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造成的強降雨的狀況。」

氣象局表示,梅雨鋒面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是週五(5月13日)傍晚,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有機會下雷雨,時間越晚雨越大。到了週六(5月14日),將是這波梅雨鋒面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全台各地溼答答,尤其是西半部、東北部和外島地區,都要留意出現豪大雨,中南部及東南部也會出現局部大雨。

一直要到下週一(5月16日)水氣才會逐漸減少。一連4天的豪大雨,也會讓氣溫有感下降。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到了週一(5月16日),在東北季風的影響之下,北台灣白天的高溫,可能會降到20度以下,甚至早晚的低溫只有17、18度左右,感受上面比較偏涼一些,中南部地區的高溫也持續下降,大約在23度左右。」

受東北季風的影響,氣溫將會溜滑梯,下週一(5月16日)甚至下探20度以下,要到下週二(5月17日)、週三(5月18日),才會恢復好天氣。

氣象局也特別提醒這個週末要注意強降雨、雷擊等劇烈的天氣型態,而且適逢大潮、低窪地區也要注意加強排水。尤其特別留意致災性高的短時強降雨,提前做好防汛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