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汽油價格再次反彈至歷史最高點 奶粉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在經過短暫的穩定之後,美國的汽油價格再一次飆升,逼近歷史新高,另外,嬰兒奶粉貨源短缺的問題,仍然在繼續惡化。

根據全美汽車協會的數據,週一(5月9日)全美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達到了每加侖4.32美元,比上週多了13美分,僅比3月11日創下的歷史最高紀錄低了1美分。

而柴油價格,也在週一升高到每加侖5.54美元,一週之內飆升22美分,突破歷史最高紀錄。

美國勞工部長 馬丁·沃爾什:「更高的油價、通貨膨漲,我們每天都在努力降低這些價格。這是(拜登)總統上任時,數字不是這樣的,但我們知道我們正在往那個方向努力。」

讓家庭頭疼的還有奶粉,儘管廠家們已經開足馬力生產,由於供應鏈等問題的影響,美國的嬰兒配方奶粉的缺貨率從去年11月到今年4月,提高了31%。

很多商店的供應已經跟不上,CVS和Walgreens兩家連鎖商店,都已經開始限制顧客每次交易,只能購買3罐幼兒奶粉和1罐嬰兒奶粉。

今年二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下達了三和品牌的兒童奶粉的召回令,原因是可能存在沙門氏菌等細菌感染,使得奶粉供應更加吃緊。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