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區首座公托6月收托 全台中達21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北屯區的第一座公共托育家園,位在北屯兒童公園內的平昌社區,將在6月份開始收托。台中社會局長,先前往檢視防疫整備情形,確保小朋友的環境安全。台中的公共托育所已有21間。

進門後先清消雙手,再轉一圈消毒全身後再到教室,這裡是台中市北屯平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為開園收托進行防疫整備。

台中市社會局長 彭懷真:「北屯第一個公托的即將開始,我們先來視察,大家也都知道疫情的階段我們要更了解,每一個托嬰中心在防疫上面的努力。」

平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主任 褚宸綺:「我們必須讓孩子先洗手,然後我們門口有一個消毒的門,孩子啊我們老師抱著,或者孩子自己轉一圈,讓他消毒。」

平昌社區公托家園設在北屯兒童公園裡面,環境優美,園內有活動區、睡眠區、盥洗室等等設施,公托家園表示,希望可以善用公園的環境,讓小朋友多接觸大自然健康成長。

平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主任 褚宸綺:「我們是希望孩子能經常到戶外去走走,去散步,去曬曬太陽,讓他在這個小小的環境裡面健康的成長。」

台中市社會局長 彭懷真:「北屯台中市第一大的行政區,這是第一個小公托,我們今年還會有2個大公托的開幕,我們另外同時在社宅的部份還有2個公托。」

社會局表示,平昌社區的公托採日間托育,可收托12名嬰幼兒,收接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6時,每月收費6,000元,並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