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換專業!綠島民宿老闆娘熱心助流浪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台東綠島一家民宿的老闆娘,非常喜歡貓咪,發現島上的流浪貓越來越多,她想出技術交換方案,提供獸醫師住宿與潛水指導,獸醫師則幫忙流浪貓結紮、看病,以專業換專業,吸引許多獸醫師響應。

台東綠島,幾隻流浪貓,躺在地上,曬著陽光,偶爾互相打鬧,但總有幾隻受傷或生病,就有民宿業者捨不得,想出好點子,吸引獸醫師登島,為流浪貓照護。

綠島愛貓媽媽 Molly:「我們本身有做潛水,我們是在潛水的時候認識的,那就知道醫生可以幫忙願意進來結紮,我就可以提供住宿跟潛水或是機車,以專業換專業的方式來交換。」

綠島這間民宿業者,老闆娘非常喜歡貓咪,發現島上的流浪貓越來越多,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帶的潛水客剛好就是獸醫師,於是提出了技術交換的想法,提供獸醫師住宿與潛水指導,獸醫師則是幫忙流浪貓看病、以及結紮。

小貓咪躺在手術台上,準備進行手術,一年下來,已經順利將80隻流浪貓結紮原放,而受傷生病的貓咪,也獲得細心照料,業者更建立媒合平台,希望能幫流浪貓找到新主人。

綠島愛貓媽媽 Molly:「一開始的時候只是單純的遇到貓,然後幫貓做一些簡單的救護,後來有自己的地方,也想說可以再多幫牠們。有認養的,所以我就做了一個認養的平台,希望可以多送一些小貓咪這樣。」

綠島民宿業者,以專業換專業,吸引獸醫師響應,讓島上的流浪貓,可以健康快樂地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