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柳杉化身家具 嘉大打造林產數位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為推廣國產木材,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大學合作,建立林產實務教育數位化教材,培育人才及建置e化學習平台教材,並研發木製產品,歷經3年多的努力,週五(13日)在嘉義大學舉辦林產實務成果發表會,吸引產官學界人士參加。

主持人:「擦亮台灣木材,林產實務結合教育導向學習建置案成果分享暨作品展,正式開始。」

嘉義大學校長林翰謙、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等人,共同揭開林產實務成果發表會序幕。同時把每位來賓簽名的柳杉木種回去,象徵林木永續。現場還展示五組創意家具和三組3C家飾產品,包括書桌、梳妝台以及手機無線充電音樂播放家飾等,相當吸睛!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場長 吳佾鴻:「這個結合木材的話,是很有實用性,而且符合現在的那種文青的感覺,而且有那個時尚感。」

嘉大同學 湯竺閔:「做完這些產品,很有成就感;現代科技跟現在傳統的一個結合,不(會)讓大家(認為)木工、喔!傳統,然後師傅這種感覺。」

中華林產事業協會理事長 郭宗欽:「數位上的教材,跟平台的應用,絕對是我們提升整個林業的非常好的一個工具。」

嘉義林管處與嘉義大學合作,提供阿里山奮起湖柳杉林地,讓嘉大學生進行實務操作,並結合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技術,建立一套完整的林產教育數位化教材。

嘉義林管處處長 張岱:「108年開始,我們開始跟嘉義大學合作,那由林管處這邊提供林地,那作為學生實習的場域;那這些木材砍伐下來之後,那也經過嘉大的師生他們去做設計。」

嘉義大學校長 林翰謙:「從林地到工場,到我們課堂上,整個傳統技術到現在的一個數位做一個結合,也利用影片做一個紀錄,在未來我們也可以做一些滾動式的修正,那我們就會讓它一直留傳下去。」

張岱處長表示,透過產官學合作,落實林產實務教育、強化林產專業能力及推廣國產材的有效開發與利用,將來可以將技術轉移給業界,開創國產木材工藝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