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降關稅 對中共示好?關稅並沒有造成通膨!能指望東協一起抗共?習近平被「軟性政變」?防疫大白其實在維穩!美國務院應前兩年就要改文字了!|明居正|吳嘉隆|新聞大破解【2022年5月13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國際兩焦點,烏克蘭與台灣。前中共駐烏克蘭大使高玉生近日表示,俄羅斯「已經打輸了」,戰爭何時結束、如何結束,由不得俄羅斯。美國情報總監在聽證警告,台灣直到2030年都面臨著危急的威脅。

近期美、英、法、德、日等國領袖穿梭奔走,自由陣營國家展開系列領袖峰會,一路展開到5月QUAD峰會發佈印太經濟架構、6月北約峰會;預計延續去年4到6月系列峰會的走向,大幅強化歐洲與印太安全合作、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也將再鞏固對中共圍堵圈。

去年明老師就提醒,拼圖的下一塊重點就是東協、東南亞。如今,東亞韓國、菲律賓政局變天。美國國務院大改台灣關係文件,是否預告印太戰略將進入新階段?

同時間,美國拜登證實考慮調降對中關稅,這對全球供應鏈重組、貿易戰有何影響?習近平遭遇軟性政變的傳聞持續,怎麼解讀?中共極端清零防疫,白衛兵讓百姓感到猶如文革重現,又傳出中共組建所謂「法理鬥爭民兵排」,二次文革要來了嗎?中共「飢餓遊戲」般極端防疫下,上海人喊出「這是我們的最後一代」,是絕望中的躺平還是抗暴?
 
本次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一起為我們解析,世界重要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