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控衝擊蘋鏈 富士康物流受阻

面對中共封控,全球最大的iPhone組裝商富士康在中國面臨物流受阻和其他挑戰。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最大的iPhone組裝商富士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表示,由於中共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富士康在中國面臨物流受阻和其他挑戰。

全球關注疫情與中共封控,可能影響供應鏈生產,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物流就面臨相當大的挑戰,但當地廠區都會積極安排食宿,並與當地政府溝通,其實整體影響有限,從4月營收就可以看得出來,大部分並沒有影響什麼,只有小部分受影響,集團會持續密切觀察發展,與各種調配的可能。

富士康的最大客戶蘋果公司上個月表示,中國爆發的疫情有可能給當前季度營收造成最高達80億美元的影響。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稱,蘋果公司的供應瓶頸主要來自於上海,上海大部分地區已經封控一個多月,周邊地區的物流也受到干擾。

富士康在中原地區的河南省運營最大的蘋果iPhone生產基地。在該基地,富士康實施閉環管理制度,讓數以萬計的工人和其他工作人員待在廠區或附近。這種閉環管理制度已成為中國製造商在疫情期間維持生產的標準做法。

今年3月,位於華南地區的深圳市發生疫情,富士康不得不暫停當地工廠的運營。這是該公司生產蘋果產品的另一個基地。電子行業的其他企業也面臨中國疫情防控政策的影響。

富士康的競爭對手和碩受到的衝擊更大。上個月,和碩在上海和毗鄰江蘇省的工廠暫停生產。和碩本週公布,4月營收年減逾19%,和碩是第二大iPhone組裝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