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助台參與WHA 總統府感謝拜登持續堅定支持

總統府誠摯感謝拜登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以及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法案,完成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的立法程序。總統府今天誠摯感謝拜登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以及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13日簽署「要求國務卿擬定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法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該法案獲得美國參眾兩院通過,並經拜登總統簽署完成立法。

張惇涵指出,總統府誠摯感謝拜登總統上任以來,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還有美國行政部門與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總統府也感謝友邦及全球民主夥伴陸續發聲力挺台灣,尤其在台灣面臨近期疫情挑戰之際,這股支持台灣的力量更顯溫暖。

他強調,如同「世界衛生組織」(WHO)憲章所揭示,健康是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而自從全球疫情蔓延以來,台灣的防疫經驗與醫療科技,必然能夠貢獻國際社會,持續與全球夥伴攜手合作,為全球衛生事務及人類健康福祉,持續貢獻良善力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