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童成小小攝影師 拍創意照貼補家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在玻利維亞的風景區,有一位專為遊客拍照的小小攝影師,目前才11歲的他能利用各種小道具和遠近錯位的巧思,拍出創意滿滿的相片,在家中經濟陷入困頓之時,暖心的貼補家用。

看似普通的塑膠恐龍玩具,在攝影師巧妙的構圖下,有了新的故事。

位於玻利維亞西南部的著名觀光景點烏尤尼鹽沼(Salar de Uyuni),最近出了一名才11歲的小小攝影師彼得(Piter Condori),他專門為遊客拍照。能利用簡單的道具加上遠近錯位的方式,拍出各種饒富趣味的照片,並藉此賺取零用錢來貼補家用。

攝影師男童 彼得:「我幫忙買洋蔥、馬鈴薯和生菜。還有給我兄弟買衣服和玩具。當他們需要學校用品時,我給他們。我給他們錢去買下課休息時間需要的東西,這樣他們就可以買了。」

彼得拍照一天的收入在9到15美元之間,他的父親在鹽業工作,母親則在鹽灘販賣手工藝品,其餘五個兄弟姐妹有時也會幫忙。然而疫情的爆發重創旅遊業,也讓彼得一家的經濟陷入困頓。

男童父親 DIEGO CONDORI:「我們因疫情陷入危機。我們甚至沒有足夠的錢吃飯。 我們有一點積蓄,但都花光了。我們全家都投入觀光業。我們的孩子則幫忙拍照。」

玻利維亞飯店旅遊商會(Bolivian Chamber of Hotels and Tourism)表示,疫情使該國的觀光減少了九成。遊客急劇下滑讓玻利維亞的二千家旅行業者呼籲政府放寬旅遊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