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打造北美電動車基地 中國封城挑戰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舉行首季線上法說會前夕,公布正式取得美國Lordstown Motors,位在美國俄州廠房,成為鴻海在美國第一個電動車製造基地,即便近期產業雜音不斷,包括中國疫情封控措施,又有通膨、戰爭等因素,但鴻海是相對樂觀,有信心全年營運相較去年能夠持平。

美國媒體WKBN27報導:「Lordstown和Foxconn的交易正式宣布達成。」

))

當地美國媒體高度關注,招牌換上代表鴻海的Foxconn字樣,12日上午五點半,鴻海正式宣布,取得美國Lordstown廠房,同時達成三項合作協議,等同旗下電動車布局,跨入嶄新里程碑。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這個俄亥俄州工廠,已經確定成為鴻海在北美,最重要的EV生產基地。在未來雙方會共同開發新車,推向全球的市場。」

鴻海與美系車廠敲定合作,下半年開始生產電動皮卡,此外鴻海平價電動車,Model C,2023年目標出貨5千到一萬台,電動車布局,顯然對鴻海越來越重要。外界更是高度關注市況看法,劉揚偉表示,疫情瞬息萬變,再加上地緣政治、通膨等不確定的因素,對整體市況供需,確實造成不小的挑戰,但出乎外界預期,鴻海看法相對樂觀。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但如果以目前最新的情況,我們再一次審視全年展望的話,我們 四個產品的能見度,其實要比三月份法說會,是來的更好一點。我們對集團全年的展望,還是維持大致持平的看法是不變。」

鴻海四大產品線中,除了消費智能產品表現持平,但雲端伺服器、電腦終端,以及元件產品,第二季可望呈現「顯著成長」,法人也關心,中國持續封城管制措施,身為iPhone主要代工廠的鴻海,廠區衝擊影響程度。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其實中國在疫情上面的管控,對物流確實造成很大的挑戰,目前我們重要的廠區都營運正常,只有小部分廠區有一些影響,但整體的影響是有限的。鴻海對於第二季看法,本來就比較審慎,但目前能見度沒有改變,我們仍然維持YoY持平這個看法。」

劉揚偉強調,中國廠區透過長期管理經驗,深圳、鄭州等大部分廠區,實行閉環生產,即便持續封控,鴻海相信影響有限,也會持續進行調度產能因應,並隨時關注中國疫情發展最新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