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成立前瞻技術研究總部 聚焦三大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科技人才荒,台灣學界產業界積極合作,培育智慧科技人才。北科大本週宣布前瞻技術研究總部正式成立,邀請多家大廠進行產學合作,副總統賴清德在當天,也親自出席啟動儀式。

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啟動儀式,臺北科技大學前瞻技術研究總部,在週四正式成立,找來大廠進行產學合作,聚焦在台灣3大重要產業,包括能源、人工智慧和半導體。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這個對未來蔡英文總統的5+2產業創新,或者是6大核心產業,也是幫助都非常非常的大。我們不僅僅是要達到學術尖端這樣一個目標,也能夠達到技術落地。」

臺北科技大學校長 王錫福:「所以學校跟企業界其實各有專長,那利用這個前瞻技術研究總部,我們邀請業界的老闆、技術長,或者是資深的工程師,到學校裡面來,跟我們學校的老師學生,一起來做研究,做這個人才培育。」

同天揭牌的還有義隆電子北科大研發中心,由董事長葉儀?親自帶隊參與。除此之外前瞻技術研究總部也邀集了台達電、友達、宏碁、群光、美商Sunbird等多家大廠合作。

義隆電子董事長 葉儀?:「台灣在科技人才確實很缺乏,那我們現在就加強跟學校的合作來自己培養。那這次跟北科大合作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合作之一。」

義隆和北科大將針對車輛智慧化合作,葉儀?直言希望合作成為ADAS台灣之光。前瞻技術研究總部,從人才培育做產學研發,盼能強化台灣重點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