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上任首訪沖繩 15日出席回歸50週年紀念儀式

沖繩縣從1972年回歸日本50週年,官方15日將在沖繩與東京兩地同步舉行紀念儀式。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今年5月15日是沖繩縣從1972年回歸日本50週年,官方明天將在沖繩與東京兩地同步舉行紀念儀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後今天首度訪問沖繩縣,明天將親自出席紀念儀式並致詞。

1945年日本軍隊在沖繩縣與美軍發生沖繩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太平洋戰爭傷亡最慘重的一場戰役;二次大戰結束後,沖繩被美軍暫管,直到1972年才回歸日本,美軍統治時間長達27年。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配合沖繩回歸日本50週年,岸田今天訪問沖繩縣,前往糸滿市和平祈念公園內的國立沖繩戰歿者墓苑(公墓)獻花。

明天是沖繩回歸日本50週年紀念日,中央政府與沖繩縣政府將在宜野灣市共同舉辦紀念儀式,岸田明天將親自出席並致詞。

岸田日前跟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會談時說,會繼續努力減輕沖繩的美軍基地負擔。

岸田今天也前往2019年失火的首里城視察重建狀況,並跟當地觀光業者座談;他還到宜野灣市的美軍普天間基地及沖繩科學技術大學院大學視察。

共同社報導,岸田視察完首里城後受訪說,首里城正殿工程將於11月正式動工,並強調「首里城是沖繩縣民的驕傲,也是國民歷史文化資產」。日本政府目前以2026年完成重建作為目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