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登記中國手機 將關閉國際及港澳台接聽功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閉關鎖國的腳步繼續,繼海關人員被曝光「剪護照和綠卡」外,中國大陸用戶接收境外電話和短信的功能也開始被關閉。

除了被限制出境,現在中國大陸人想接一通國外打來的電話,都需要申請登記了。日前,「中國移動」浙江公司,以防止電話詐騙為由,「根據上級主管部門要求」,「全面落實國際及港澳台電話接聽功能按需開通工作」。

根據通知,需要保留國際電話接聽功能的用戶,需要在5月20日前發送請求並進行確認登記。而這一操作無疑是幫助當局明確劃定了與「境外」保持聯繫的人員範圍。

此前,遼寧、河北和河南省均以相同的「防詐騙」理由,關閉了用戶接收國際及港澳台短信的功能,需要保留該功能的用戶同樣需要報備登記。

有網友感歎道,中國很快就「要像北韓(一樣),跟外國通話就處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