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現「法理民兵排」析:文革重現 結局已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近日,中共話語系統中又出現一個新名詞,所謂「民兵法理鬥爭排」,分析認為,這是為了應對民間抗暴行為而制造的法外組織,未來將成為中共卸磨殺驢的替罪羊。

近日,上海市靜安區武裝部發出「關於組建街道基幹民兵法理鬥爭排的通知」。在廣東省東莞市、貴州省貴陽市、甘肅省定西市和湖北省監利市等地,都出現了「民兵法理鬥爭排」相關字樣。

中國大陸某高校退休老師 劉女士:「中共應該是末日恐慌之故,現在又搞出來一個什麼叫法理鬥爭民兵排,各地都在組建這個體制內本沒有的機構,是編外機構。成立這個機構的目的,很顯然就是擴大對民眾的管控範圍,加強人治人的力度。不就是變相的維穩,讓老百姓管老百姓,人整人。像文革那樣人人為敵,互相檢舉揭發批鬥。」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 李元華:「中共看到了風起雲湧的這種民眾的抗暴。於是乎,他們就想用懂一些法律知識的(人),為中共這種不合法的暴力執法,去用法律來維護它。就是中共現在來講,它要偽裝成一個法治的、講理的。我覺得它這就是一個暴力、血腥的一個遮羞布。」

分析認為,目前國內氛圍越來越「文革化」,民兵行動時如果發生違法犯罪,官方無需承擔責任。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 李元華:「再有一個,中共在這裡面還有一個推卸責任 。因為這些人是非正式編制,如果他們做了一些違法的事情,中共完全可以推卸責任,擱在他們頭上,說不是政府行為。」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發推文說:「文革時期的各種做法改頭換面的死灰復燃了。 『鬥爭』是文革時期的主旋律,以各種藉口挑起民眾鬥民眾,並且還是政府組織一支隊伍鬥爭民眾。」

旅居德國的著名學者王維洛在媒體投書,題為《毛澤東的消滅血吸蟲病和習近平的防疫清零》,通過將兩事件作對比,讓人看到當前的清零防疫再現了毛澤東當年的運動手法,其結果很可能也會重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蘭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