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船出沒澳洲西海岸 澳防長:北京的侵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澳洲國會大選即將在21日舉行,週五,澳洲國防部長杜登宣布,追蹤到一艘中共軍方的間諜軍艦,在澳洲西部外海出沒。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 彼得·杜登:「這是一種侵略行為,尤其是這艘船往南行駛了這麼遠。史無前例的來到埃克斯茅斯(Exmouth)以南,然後緊靠著海岸線向北前進。」

在記者會上,澳大利亞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表示,這是來自北京的「侵略行為」。

澳大利亞國防軍確認,這艘軍艦為中共軍方情報收集艦「海王星號」,意在沿著海岸線蒐集情報。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 彼得·杜登:「它的目的當然是沿著海岸線收集情報,它一直在靠近澳大利亞西海岸的軍事和情報設施。」

據報導,這艘船在靠近澳洲用來支援美國及其他盟友潛水艇的秘密海軍通訊基地。

杜登說,他不僅擔心該軍艦往南移,還擔心它緊貼著海岸線向北駛向達爾文市。

他表示,有必要讓澳洲人知道來自中共的威脅。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 彼得·杜登:「我認為人們明白當前印太地區面臨的困難,以及來自中共領導層和中共政權的侵略行為。澳大利亞人應該知道正在發生的事。」

澳洲當局正在密切監視這艘軍艦。

北京和澳洲東北鄰國索羅門群島簽署安全協議後,加劇了澳中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