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館50周年 未來串聯文化體育藝術廊帶樞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國父紀念館今天(14日)舉行50周年慶祝典禮,規劃系列活動,首次公開展出5件珍貴的國父墨寶文物。擁有地理位置的優勢,未來還串聯大巨蛋、松菸、台北機場等,成為文化體育藝術廊帶樞紐。

國父紀念館慶祝建館50周年,邀集政商藝文界代表一同慶生。參與貴賓也說出對國父紀念館的印象。

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 蘇憲法:「藝術家80%以上一定有在這裡開過展覽。動線這麼好,看展這麼方便,已經變成了台北市東區重要的地標。」

中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 劉阿榮:「大陸的許多學者專家或民間人士來到台灣,來到台北,很多都會到國父紀念館來。他們也看到國父紀念館這樣的開放空間展出,太棒了,我們可以看到世界許多地方,或許多的紀念館是,能像國父紀念館這樣平易近人,又這樣開放親民,這真的不容易。」

國父紀念館在1972年5月16日落成啟用,館區總面積達3萬5千坪。唐朝風格的建築設計,曾獲美國教育部「最佳建築獎」;2018年通過為指定古蹟。每小時執行衛兵的交接儀式,吸引遊客駐足,是台北觀光重要景點。主要表演廳大會堂,曾是台灣最大型的室內國家級表演場地。第6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的頒獎典禮,都在這裡舉行。也是國際表演藝術團體指定演出場地。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從國父紀念館到台北機場、鐵道博物館,這個就是一個,文化體育藝術的園區。4年後我們可以看到,在台北這個地方產生了一塊,可以成為最重要的一個藝術文化的廊帶。」

國父紀念館館長 王蘭生:「國父紀念館很榮幸作為這個中介,在城市發展的歷程上面,在文化藝術的這個,產業的支持或者是平台提供上面,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過去50年是這個樣子,那未來一定也會是這個樣子。」

記者 李晶晶:「國父紀念館也開發了APP,導入AR應用,讓國父也能從椅子上走下來,跟民眾一起拍照留念。」

園區內有20多個互動體驗點,遊客透過手機就能導覽。館方也舉辦2檔特展,首次公開展出5件珍貴的國父墨寶文物。相關系列活動滿檔,與民眾一起分享50周年的生日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