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聲樂家傅捷陞體悟真誠 演繹英法浪漫情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帶您看藝文消息。男中音聲樂家傅捷陞,睽違3年自美返台舉辦獨唱會,安排英法兩位知名作曲家的作品。為台灣觀眾精心策畫,英法浪漫式的聲樂饗宴。

《Silent Noon》聲樂家 傅捷陞:「All round our nest, far as the eye can pass。」

聲樂家 傅捷陞:「佛漢.威廉士《Silent Noon》。(情侶)就是享受中午時分的寧靜,然後細數他們的真情的珍愛。」

睽違三年,男中音聲樂家傅捷陞返台舉辦獨唱會。以英法浪漫式為主題,安排英國作曲家佛漢.威廉士(Vaughan Williams)經典作品《Silent Noon》寂靜的中午,及整套連篇作品。

《La Vague et la Cloche》聲樂家 傅捷陞:「L’Ocean me crachait ses baves sur le front。」

聲樂家 傅捷陞:「(鋼琴呈現)那種鐘聲,然後還有海浪的拍打聲。能夠有身歷其境的那種感受,然後希望說能夠把,詩詞跟音樂的意境能夠表現出來,就是比較真誠的表現出來,也不希望說太浮誇。」

《La Vague et la Cloche》海浪與鐘聲,是法國作曲家亨利 ‧ 杜帕克(Henri Duparc).一生所寫17首歌曲當中的一首。獨特作曲風格,在法國佔有重要地位。聲樂家傅捷陞在台灣出生,現今定居美國。是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聲樂博士、美國克里夫蘭音樂學院(the Cleveland Institute of Music)聲樂學士、碩士、及藝術家文憑。曾獲得多項國際比賽榮耀。赴美之前,在台受葉娜心啟蒙,並師事李秀芬。

聲樂家 傅捷陞:「現在比較有年事了,就是覺得練聲樂事實上,唱歌事實上也算是一種修養,自己的一個修養,好像是在追求一個,自我的認知。一切都是回歸到怎麼講,真吧,真誠一直在講真誠。」

傅捷陞舉例,曾有國外與台灣的觀眾,在演出後向他致意,並深受他的歌聲感動流淚。這才讓傅捷陞體悟到,真誠的歌聲,才能引起觀眾的心靈共鳴。

聲樂家 傅捷陞:「還是要回到我們剛剛講的真,就是在舞台上表演的時候或是演唱,或是你在幹什麼的時候,你就是要,對你自己要負責。如果說有到那個程度,比較有可能聽眾觀眾裡面就比較有可能,也會感受到那份真情,那就可能比較容易會產生共鳴。」

傅捷陞擁有2、30年的專業演唱經驗,參加許多國際賽事。其中,最讓他難忘的是,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比賽規定唱中文曲目,引起傅捷陞的興趣,一連參加4屆比賽。

聲樂家 傅捷陞:「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給我了一個很大的機會跟大家,能夠很多朋友能夠交流,然後就是經驗上面的交流,也給我見識到了很多,高水準的世界級的演唱,那這些對我往後的,我個人的聲樂的學習跟發展上面,都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在這裡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去報名,趕快去報名。」

全世界華人美聲唱法聲樂大賽,今年邁入第8屆,9月底在美國紐約比賽。傅捷陞推薦給學習聲樂的朋友。以及為台灣觀眾精心策畫的英法浪漫式聲樂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