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回收廠員工撿到200萬現金 急尋失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處處有善行,新北市鶯歌一間資源回收場,日前在回收「空氣清淨機」時,員工發現裏頭竟裝有200萬元,擔心失主會很著急趕緊報警,警方透過牛皮紙袋上的筆跡,找到失主。

男子把小卡車,開進回收場,把車上要回收的物品,一一和員工搬了下來,隨後再搬下「空氣清淨機」,想不到裏頭竟藏有,一捆又一捆的鈔票。

(聲音來源)回收場員工 林先生:「測試就是因為,我覺得那台機器還是好好的,很像震動的聲音,味道怪怪的,燒焦味,當然會驚嚇一下啊,畢竟沒看過一次這麼多錢。」

會這麼驚訝,不是沒有原因。回收場員工發現,這都是真鈔,趕緊報警,經員警清點後,數一數竟高達200萬元。

(聲音來源)回收場員工 林先生:「因為媽媽曾經是嘉義模範母親,從小就教我們拾金不昧的觀念,這錢不知道是救命錢還是什麼錢,不了解,當下覺得我們應該要送警察局。」

事發在5月12日晚間8點多,回收場的林姓員工表示,由於「空氣清淨機」的外表,看似完好無缺,不確定是否仍堪用,測試了一下,想不到機器開始出怪聲,打開一瞧,有2包牛皮紙袋,裝有200萬元,警方經調閱監視器,順利找到陳姓失主,他表示最近家裡在裝潢,委託工人將廢棄物回收,根本忘了錢藏在裏頭。

三峽鳳鳴派出所所長 莊于霈:「裝有20捆千元現金,失主稱因機器已購入40多年,近日已無使用需求,並委託他人回收,經員警來回詢問比對,確定為新台幣200萬元之失主,並立即製作領據發還。」

警方慎重比對,牛皮紙袋上的筆跡,跟陳姓失主的字跡一樣。失主對於員工的機靈反映,拾金不昧的精神相當感動,沒想到有一天,錢能失而復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