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報到 全台至16日濕涼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梅雨鋒面報到,今天(5月14日)開始到下週一(5月16日),一連3天全台各地天氣都不穩定,今天雨勢最為明顯,明天白天有空檔,但明天晚上又有一波鋒面來。

週六(5月14日)台北街頭,大雨一陣一陣,氣象局表示,受到滯留鋒面,對流發展旺盛影響,全台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局部地區更要嚴防大雨或豪雨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週末這段期間來講,整體的降雨最明顯的時段,就是在今天,尤其是今天白天的這段時間,不過到明天白天,因為稍微有一個空檔,所以雨勢會比今天稍微緩和一些,一直到明天晚上雨勢才會再增強,大部分的地區都要留意,還是可能會有達到大雨的標準,尤其中南部比較容易有達到,局部豪雨的標準,特別是那一些短時強降雨影響的時候,瞬間雨量比較大,對大家的影響比較大一些。」

從今天凌晨到上午9點,雲林麥寮和澎湖馬公累積雨量都已經超過上百公釐,氣象局也針對新竹以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降雨伴隨東北季風,氣溫將跟著下降。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從今天(5月14日)開始一直到明天(5月15日),北台灣的朋友會感覺到,整個天氣明顯變涼,尤其到禮拜一,整個天氣是會比較濕涼的狀態,一整天的高溫都在20度以下。」

這種濕濕涼涼,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將一直持續到下週一(5月16日),也提醒民眾出門一定要多留意氣象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