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發明展台獲國際第一 小四生設計防撞帽摘金

台中市大里區內新國小的四年級學生葉倖綺發明「軟性帽體結構」,利用PU或EVA等軟性材料為帽體,縫製防撞帽,拿下2022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金牌。(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5 日訊】2022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今天揭曉成績,台灣代表團獲21金25銀3銅,總成績排國際第一,小四學生葉倖綺發明防撞帽,拿下發明展金牌。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發布新聞稿指出,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今年採線上辦理,美國、加拿大、韓國、中國、泰國等國共170多件作品參加,台灣代表團有66件作品參賽,最後獲得21金、25銀、3銅,總成績排國際第一。

這次年紀最小的金牌獎得主,是來自台中市大里區內新國小四年級學生葉倖綺,她的阿公曾是國際發明展得獎人。

葉倖綺在家時,看到剛學走路的弟弟,因不穩常跌倒或撞到家具邊角,為解決碰撞意外,與阿公討論並在阿公引導下,發明「軟性帽體結構」,利用PU或EVA等軟性材料為帽體,並手工縫製綿質帽,拿下發明展金牌。

台灣大學化學工程系師生團隊有感於人口老化,研發「氣相製程創建多功能骨組織修復裝置」,同樣拿下發明展金牌。

台大化工系教授陳賢燁表示,許多長者面臨關節組織退化的問題,團隊研發仿軟骨及硬骨組織的3D多孔組織工程支架,並利用製程特性包覆生長因子、幹細胞等多種生物功能性分子,使產品具多種組織修補功能,可提供軟骨和硬骨退化治療的新選擇,並獲得多國專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