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威赴德州會馬斯克 談赴印尼投資事宜

印尼總統佐科威(圖)14日在美國德州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會面,討論其到印尼投資的可能性。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5 日訊】印尼政府在聲明中表示,該國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昨天在美國德州與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會面,討論其到印尼投資的可能性。

印尼官員告訴路透社,在對印尼鎳產業潛在投資,和電動車電池供應的一輪工作層級討論後,於是有了馬斯克(Elon Musk)和佐科威這次的會談。

印尼官員和兩名熟知這次會談者表示,特斯拉的代表上週在印尼參加了幾場與電池相關潛在投資的會議。

特斯拉並未立即對此發表評論。

印尼多年來一直試圖與特斯拉在電池投資上達成協議,目標甚至包括馬斯克的太空公司SpaceX。

佐科威在參加東南亞國家協會(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ASEAN)領導人會議後,從華盛頓飛往德州波卡契卡(Boca Chica)的SpaceX發射基地與馬斯克會面。佐科威邀請億萬富豪馬斯克,能在11月到印尼訪問。

佐科威11月將在峇里島主辦20國集團(G20)峰會,印尼政府引述馬斯克的話:「希望能在11月見」。

印尼聲明指出,馬斯克表示,「因為印尼有很大的潛力,所以在許多事務上都有成為合作夥伴」的空間。

印尼是全球鎳資源儲量最大的國家,佐科威也熱衷於在該國發展以鎳為基礎的電動車產業,那包括採集鎳金屬、生產電池組件、組裝電動車等。先前,佐科威還曾敦促馬斯克,考慮在印尼建立火箭發射場。

在全球汽車製造商一直爭先恐後地要確保電池製造原料的供應,並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之際,上個月的兩筆交易為佐科威推動電動車相關產業的發展,提供了新的動力。

由於全球第2大電動車電池製造商韓國LG Energy Solution Ltd為首的集團上個月宣布,他們計畫在印尼投資90億美元,那是他們在印尼從煉鎳到生產電池等各項計畫的一部分。

LG Energy Solution Ltd的競爭對手、比他們還大的中國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4月也曾宣布在印尼投資60億美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