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氣溫飆至攝氏48.5度 民眾生活受影響

印度北部與中部地區近月受到熱浪襲擊,氣溫幾乎都在攝氏40度以上,有時更直逼攝氏49度,農作物嚴重受災,民眾日常生活也大受影響。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5 日訊】印度北部與中部地區近月受到熱浪襲擊,氣溫幾乎都在攝氏40度以上,有時更直逼攝氏49度,農作物嚴重受災,民眾日常生活也大受影響,就連自來水都因燙手而不能馬上使用。

印度氣象局(India Meteorological Department)今天為西北部的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發布了紅色警報,意味著極端惡劣的氣候將影響到旅行、供電,且對健康構成威脅。

拉吉斯坦省昨天的最高氣溫達到攝氏48.5度。

印度氣象局的氣候警報機制共分為4級:代表「良好」的綠色、代表「警覺」的黃色、代表「應有所準備」的橘色,以及「應採取措施」的紅色。

首都德里地區今天處於橘色警報,預測氣溫將飆升到攝氏46-47度之間,中午時分從水龍頭裏流出來的水十分燙手,要放在水桶中降溫才能使用。

面對炎熱氣候,印度民眾除了大清早以及傍晚時分之外,幾乎不會出門;在路上,許多計程車、三輪車停在樹蔭下,引擎蓋呈掀開狀態以便降溫。

在貧民地區,一般家庭使用「低配版冷氣機」降溫,這其實是一種鋪有稻草的水冷扇,據稱吹出來的涼風可將室溫降低3到5度左右;富裕家庭則會利用週末到附近的山區渡假避暑。

所幸氣象局預報也顯示,得力於「西方擾動」現象從地中海帶的來水氣,印度東北部地區的氣溫可望從明天開始逐步下降。

印度今年夏季提前於3月到來,迄今光是在西部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就已通報至少25例民眾因中暑死亡事件。

此外,農民的損失也極為慘重,在旁遮普(Punjab)、哈雅納(Haryana)與北方(Uttar Pradesh)等3省,即因小麥成長受到影響,政府預期收成將減少5%以上,也因此宣布暫停小麥出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