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樂團歐洲歌唱大賽奪冠 北約讚彰顯抗俄勇氣

烏克蘭「卡路什樂團」14日以結合烏克蘭民謠的歌曲「史蒂芬妮亞」,在歐洲歌唱大賽贏得冠軍,挾大眾支持獲得激勵人心的勝利。(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5 日訊】歐洲歌唱大賽通常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沒什麼關連,但北約副秘書長吉歐阿納今天祝賀烏克蘭以一首「美妙歌曲」贏得這項年度音樂大賽,認為這證明了烏克蘭和俄羅斯作戰的勇氣。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30個成員國的外交部長今天齊集柏林,討論芬蘭和瑞典可能申請成為北約成員國問題,以及面對吉歐阿納(Mircea Geoana)所說俄羅斯「無理」入侵烏克蘭行動的戰略。

吉歐阿納說:「我要祝賀烏克蘭贏得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昨天我們看到了整個歐洲和澳洲民眾對此勇敢行為的巨大支持…當然,這首歌很美、很美。」

烏克蘭「卡路什樂團」(Kalush Orchestra)昨天以結合烏克蘭民謠的歌曲「史蒂芬妮亞」(Stefania),在歐洲歌唱大賽贏得冠軍,挾大眾支持獲得激勵人心的勝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為此歡欣鼓舞。

義大利警方今天說,他們在杜林(Turin)舉行的歐洲歌唱大賽準決賽及決賽時,阻止親俄團體的駭客攻擊。

警方說,在投票活動和參賽者表演過程,他們曾減緩駭客組織Killnet及其附屬機構Legion對網路基礎設施的幾次網路攻擊。

義大利新聞社(ANSA)報導,11日Killnet聲稱攻擊義大利幾個機構的網站,包括義大利國會參議院和義大利國家衛生院(National Health Institute, ISS)。

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許多西方國家政府已經提高警戒,因為預估俄羅斯可能會透過網路攻擊資訊科技(IT)系統和基礎設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