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台灣教堂槍擊案 嫌犯是亞裔

2022年5月15日,橙縣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一座教堂內發生槍擊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四人重傷。圖為警車停在加州橙縣拉古納伍茲市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槍擊現場附近。(Photo by Mario Tama/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週日(5月15日)下午,在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一座教堂發生槍擊案,造成一人死亡、四人重傷。台灣裔的會眾使用延長線綑住了一名槍手,是一名60多歲的亞裔男子,做案動機不明。

據城市新聞社報導,橙縣警署(OCSD)表示,槍擊事件發生於下午1點26分左右,在位於埃爾托羅路(El Toro Road)24301號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內。警方說:「四名受害者身受重傷,一人受輕傷。所有傷者都是成年人,被送往醫院。有一受害人當場死亡。」槍擊嫌疑人當場被捕。

橙縣副警長傑夫·哈洛克(Jeff Hallock)表示,死者是一名男子,教堂內的許多人都是台裔,襲擊發生在早上禮拜後的宴會上。警方已從凶嫌者身上收繳了兩支手槍。

美國酒精、煙草、槍枝和爆炸物管理局(ATF)洛杉磯分部,已派出特工前往拉古納伍茲市協助OCSD進行調查。ATF對現場回收的手槍進行了緊急追踪,一旦西弗吉尼亞州ATF辦公室將信息回傳橙縣,他們將先找出售槍給凶嫌的經銷商。

ATF洛杉磯負責人約翰遜(Kristi Johnson)表示:「我們正努力調查槍擊案動機,這非常重要。」該局行為分析組也在現場。

橙縣監事會第五區主管麗莎巴特利特(Lisa Bartlett )表示,監事會正在確保為受槍擊影響的民眾提供心理健康專業人員服務。

橙縣警署發言人表示,預計在週一早上舉行另一次新聞發布會。

警方封鎖了埃爾托羅路在Calle Sonora和Canyon Wren之間的路段,人們被敦促避開該地區。

「在拉古納伍茲教堂發生的槍擊事件,造成多人受傷,一人死亡。這是令人不安的消息,尤其是在(紐約州)水牛城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後不到一天。」該選區眾議員波特(Katie Porter)說,「這不應該成為我們的新常態,我會更努力支持受害者及其家屬。」

州長紐森辦公室在推特發表以下聲明:「我們正在積極監看拉古納伍茲教堂槍擊事件,並與當地執法部門密切合作。沒有人應該為前去禮拜場所感到害怕。我們與受害者、社區和所有受這場悲劇影響的人同在。」

槍擊事件發生在紐約州水牛城一家超市遭受一名全副武裝的槍手襲擊後一天。水牛城事件共導致10人死亡、3人受傷,警方已逮捕一名18歲男子;13名受害人中有11人是非裔,當局目前認為歹徒行凶是出於種族動機。

大紀元記者 方平 編譯報導
(文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