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見印尼總統 特斯拉擬投資全球最大鎳礦國|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馬斯克見印尼總統 特斯拉擬投資全球最大鎳礦國

印尼政府聲明表示,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日前在美國德州會見了特斯拉CEO馬斯克,外媒指出,雙方就印尼鎳礦的潛在投資和電動汽車電池供應進行工作層面的討論。馬斯克獲邀11月造訪這個鎳礦大國。

========

中國手機Q2出貨將持續下滑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林俊吉調查統計,2022年第1季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在需求不振下,出貨跌破7,000萬支,年減幅達26.5%;展望第2季,預估出貨量持續下滑,年減近2成,創2020年第2季以來新低。

========

美日峰會23日啟 擬加強合作研發生產半導體

美國總統拜登預定22至24日訪問日本,美日兩國政府正磋商當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23日舉行高峰會時,將針對美日加強合作研發及生產半導體一事達成協議。

========

5G滲透率 台灣在全球排名坐四望三

截至2022年第1季,台灣5G滲透率達25.06%,隨著電信業者將展開整併,同時持續衝刺5G用戶,平面媒體引述業界預估,今年全台5G用戶可望超過750萬、挑戰800萬,滲透率達30%,在全球排名有機會坐四望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