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亞速鋼鐵廠遭轟影片曝光 疑磷彈白光四射

據報導,一影片顯示,烏國馬立波亞速鋼鐵廠上空出現白色明亮火光。英軍事專家說,看起來像是用磷彈或燃燒彈的攻擊。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則說,營救躲在亞速鋼鐵廠下烏軍的「棘手」談判正在進行。(圖/翻攝自推特@FedorovMykhailo)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路透社報導,一段影片顯示,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上空出現白色的明亮火光。英國軍事專家說,看起來像是用磷彈或燃燒彈發動的攻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營救躲在亞速鋼鐵廠(Azovstal)巨大建築群下烏軍的「棘手」談判正在進行。

當地烏克蘭守軍一名軍官表示,他們還有600名人待在亞速鋼鐵廠,其中40人受到重傷。平民則已從迷宮般的地下碉堡撤離。

路透社無法立即確定這段影片的拍攝時間,或片中射向亞速鋼鐵廠的彈藥類型。這段影片是烏克蘭東部親俄、自行宣告獨立的頓內茨克(Donetsk)人民共和國的指揮官柯達科夫斯基(Alexander Khodakovsky)今天放在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上。

柯達科夫斯基說道:「如果你不知道那是什麼,或那是做什麼用的,你可能會覺得那很漂亮。」路透社無法立即聯繫上柯達科夫斯基尋求置評。

目前不清楚是何方部隊發射彈藥或從哪裡發射。

烏克蘭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指揮官史雷加(Denys Shlega)形容亞速鋼鐵廠下方的環境十分嚴峻。

史雷加告訴烏克蘭電視台:「我們沒有足夠的藥物或手術設備。目前我們約有600人受傷,大約40人情況非常嚴重。」

史雷加表示,俄軍早已滲透到亞速鋼鐵廠所在的部分地區,「但這還不嚴重,我們還堅持著…靠我們最後的兵力死守」。

俄羅斯部隊已猛襲馬立波(Mariupol)約兩個月。

俄方並未具體說明他們用以攻擊亞速鋼鐵廠的武器為何。烏克蘭檢方表示,已就可能有人動用燃燒彈一事展開調查。

白磷彈藥在戰場上可用做製造煙幕、產生照明、標記目標,或摧毀掩體和建物。國際公約並未禁止使用白磷做為化學武器。

不過人權組織敦促禁止使用磷彈,因為會造成嚴重燒傷。美國曾在越戰及2003年到2011年的伊拉克戰爭使用磷彈;俄羅斯則曾在車臣戰爭中使用磷彈。

馬立波市市長的助理安德瑞尤申科(Petro Andryushchenko)表示,俄羅斯對亞速鋼鐵廠使用燃燒彈或磷彈。安德瑞尤申科是在由烏克蘭控制的地區發言。路透社無法立即證實他的說法。

英國聯合化學、生物、放射性暨核子軍團(Joint Chemical, Biological, Radiological and Nuclear Regiment)前指揮官布瑞頓-高登(Hamish Stephen de Bretton-Gordon)告訴路透社,影片中看起來很像是磷彈,但只有採樣分析才能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