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8歲白人槍手血洗超市 疑似犯案宣言曝光

警方和聯邦調查局特工繼續調查 5月15日在紐約州水牛城Tops超市發生的槍擊事件。(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美國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一家連鎖超市昨天發生槍擊血案,釀10死3傷。18歲凶嫌甘德倫疑似在犯案前發表一份長達180頁的宣言,聲稱美國白人正遭到有色人種取代的危機。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甘德倫(Payton Gendron)在這份疑似由他所撰寫的「白人至上主義宣言」中,不僅詳細交代攻擊非裔的犯案計畫,並闡述自己的種族主義哲學,主題圍繞在一個陰謀集團正試圖透過移民、跨種族婚姻及最終的暴力,讓美國白人被有色人種替換的「大取代」(great replacement)理論。

宣言中所提到的個人出生日期和生平細節,都與在押嫌疑人相符。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取得的文件資料,這份宣言的PDF檔最初是在12日晚間8時55分上傳到谷歌文件(Google Docs),也就是槍擊事件發生前2天。

紐約州伊利郡地方檢察官辦公室(Erie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說,住在紐約州南方小鎮康克林(Conklin)的甘德倫昨晚遭水牛城法院傳訊,他被控犯下一級謀殺罪。

檢察官辦公室說,甘德倫還押,不得保釋,重罪聽證會定於19日上午舉行。

這份宣言自12日發布以來便未再修改,內容詳述犯案計畫。凶嫌宣稱,會選擇在水牛城行凶,是因為在他鄰近地區中,當地「黑人比例最高」。

警方表示,在水牛城連鎖超市Tops Friendly Market受到槍擊的13人中,有11人是非裔。

一名資深執法官員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當局正努力核實這份文件的真實性。

這名執法官員說:「我們知道有一份據稱是凶嫌所寫的犯案宣言,我們正在努力確認他就是執筆人。」

「紐約郵報」報導,甘德倫說自己是在疫情大流行初期太過無聊上網而「變得更為激進」,強調不是受到認識的人所影響。

他自詡為白人至上主義者並且反猶,在網路上「研究」一番後,開始將全球各地白人生育率低視為一場「危機」。

宣言顯示,他從今年1月就開始計劃槍擊行動,也提到其他出於種族動機的殺戮,還說自己「大致認同」2019年直播血洗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釀成51死的澳洲槍手塔倫(Brenton Harrison Tarrant)。

根據宣言,甘德倫原本不只計劃攻擊超市,還打算攻擊當地社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