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傳退出群創董事會 鴻海兩點聲明回應

面板大廠,群創將在6月24日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事,但公告的董事候選人名單中,原本是鴻揚創投法人董事代表人卻變成自然人,被外界解讀鴻海是要撤出群創董事會,群創股價也跟著重摔。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面板大廠群創將在6月24日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事,但公告的董事候選人名單中,卻被發現4席董事、5席獨董全是自然人,鴻海集團似乎並未推派人選,被外界解讀是要撤出群創董事會,而今日群創股價也跌深。鴻海集團緊急發布兩點聲明表示,有關集團面板事業的投資與經營,一直都是以創辦人(郭台銘)個人為主,集團僅持有少數股權;集團目標非常清楚,就是聚焦在「3+3」新事業。

根據群創去年年報,鴻海集團透過鴻揚創投、鴻海、鴻準、華準投資,及創辦人郭台銘共,持有群創近6.8%股權,是群創的最大單一股東,目前也由鴻揚創投掌握兩席群創董事。

而在群創今年提名的董事名單中,4席自然人董事為群創董事長洪進揚、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王志超、群創總經理楊柱祥,及群創執行副總暨群豐駿科技董事長丁景隆,4席董事都與現任相同。

不過,原本楊柱祥與丁景隆是以鴻揚創投法人董事代表人名義出任,為何要改為自然人,也引來業界遐想。

對於外界疑慮鴻海集團全面退出群創一說,鴻海集團隨即發表兩點聲明表示,有關集團面板事業的投資與經營,一直都是以創辦人(郭台銘)個人為主,集團僅持有少數股權;集團目標非常清楚,就是聚焦在「3+3」新事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