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原物料成本飆升 日產、豐田均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近年來,全球汽車產業飽受供應鏈問題所苦。晶片短缺不只導致汽車產量大幅減少,原物料成本飆升,讓車廠獲利是大受影響。

12號,日本第三大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公布財報。日產汽車執行長內田誠預計,2022財年的商業環境將持續嚴峻。

日產汽車執行長 內田誠(2022.5.12):「我們預計將受到上一年持續的半導體供應短缺、以俄烏為中心的地緣政治問題,以及其所引發的原物料價格飆升的影響。我們在2022財年的全球銷量預計將增長3.2%至400萬台。」

日產預計,從4月開始的財政年度,原物料和物流成本將增加約1.5倍到2120 億日元,其中一半以上來自鋼鐵和鋁。除此之外,今年的物流成本預計也將增加450億日元。

日產汽車營運長 古普塔(2022.5.12):「我們認為半導體短缺與疫情一樣是一種新常態,我們必須接受它,因為這不會在明天早上結束。」

日產營運長古普塔(Ashwani Gupta)也談到中國封城式防疫,對營運的影響。

日產汽車營運長 古普塔(2022.5.12):「(上海)這場封城,也為我們在營運方面提供了一個機會,將半導體重新分配到世界其他地區,那也是我們未來的運營方式。」

而除了日產以外,豐田汽車也飽受原物料成本上漲所苦。11號,豐田汽車警告,原物料成本上漲的程度「史無前例」,可能會導致豐田全年利潤,大減20%。

豐田汽車公司首席財務官 近健太(2022.5.11):「有關原材料成本和市場波動,正如您所說,成本達1兆4500億日元,這是前所未有的水平。」

受到供應鏈緊縮和中共Covid-19封城限制,豐田現在也開始減少產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