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4月萎縮 疫情封控重創工業、消費

中國疫情封控衝擊經濟,4月多項重要指標出現負成長,反應內需的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減11.1%,工業生產年減2.9%。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中國疫情封控衝擊經濟,多項重要指標出現負成長,由於上千萬人被限制在家中,中國4月零售額年減11.1%,跌至近2年來最低水準;4月工業生產也年減2.9%,反映出因中共當局加強防疫限制,工廠關閉和交通問題造成的損失。

中共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4月消費品零售總額年減11.1%,遠低於3月3.5%的萎縮,也是自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跌幅,主要是因為大批中國民眾仍被限制在家中,或對揮之不去的防疫措施感到不安。

中國4月工業生產年減2.9%,創下2020年2月以來的最大降幅,也遠低於經濟學家成長0.5%的預估中值,中共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令中國經濟遭受了巨大損失。

在就業方面,中國4月失業率為6.1%,較上月上升0.3個百分點。16至24歲、25至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分別為18.2%及5.3%。中媒財新網指出,青少年失業率創有歷史數據以來最高。

法國外貿銀行駐香港首席亞太經濟學家艾西亞·加西亞·埃雷羅(Alicia García-Herrero)認為,數據可能只是經濟衰退的開始,由於目前繼續實施防疫限制,5月數據也不會很好。糟糕的經濟數據將給中國人民銀行帶來壓力,要求其降低利率以支持經濟增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