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日大使:拜登訪日是對中敲警鐘|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睽違兩年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下週登場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因為疫情而暫停兩年後,下週即將重返歐洲最高城市、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Davos),這次罕見地在春季舉行。但今年由於烏克蘭戰爭的關係,沒有邀請俄羅斯的政府官員或商業鉅子參加。

===

北韓「爆炸性」疫情 金正恩令藥局24小時營運

北韓近來坦承爆發疫情,當地官媒16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主持一場緊急召開的政治局會議,並動員軍方來穩定首都平壤的藥物供應;下令所有藥局導入24小時營運體系。而南韓防疫官員則評估,北韓恐怕難以控制疫情。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16日)重申,只要朝方要求,政府將全力提供支援。

===

美國駐日大使:拜登訪日展同盟、是對中敲警鐘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接受日本電視台專訪時說,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是對中國的警鐘,美國將在太平洋地區發揮強烈存在感。拜登5月22日起訪問日本,易曼紐說,是向中共展現日美同盟堅強關係。

===

喬科維奇回來了!本季首冠 羅馬網賽6度封王

世界球王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14日才剛在羅馬大師賽拿下生涯第1000勝,成為史上第5人,15日他再以直落二擊敗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收下勝利,以一盤未失的制霸姿態奪冠,也讓他對下週法網挑戰衛冕,更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