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媒採訪 上海顧國平遭警察上門筆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上海退休教師顧國平,近日接受外媒採訪。為此,當地兩名警察上門做訊問筆錄。顧國平表示,監聽公民電話是違法行為,他拒絕回答對方的提問。

針對顧國平接受外媒採訪一事,5月14號上午,上海長寧區周家橋派出所兩名警察上門給顧國平做訊問筆錄,他拒絕做任何回答。

上海退休教師顧國平:「一共來了兩個警察,要跟我做筆錄,就是我在海外媒體,包括自由亞洲、大紀元、新唐人、希望之聲等媒體所發表的關於上海疫情的情況。就是我說現在上海疫情就像文革的2.0版這個問題,說我這個話說過沒有?第二個問題就是問我是不是接受了希望之聲一個叫王倩的人,關於支持李洪志先生的事情。我都拒絕回答他們,說無可奉告,你們沒有權利來監聽我的私人電話。」

顧國平表示,警方多次上門傳喚和做筆錄,反映了中共當局特別關注大紀元、新唐人、希望之聲等外媒的報導,說明這些媒體長期揭露真相,令中共膽寒。

上海退休教師顧國平:「來我家跟我做筆錄這個事情,也同時反映出他們很在乎你們媒體上所發表的,否則他為什麼要再次傳喚我,這次已經是第五次、第六次了。我發現中共當局、上海當局特別重視你們所報導的這個內容,特別的關注你們,說明你們這個媒體報導成功了,也很有影響力。希望你們再接再厲,繼續報導真相啊、揭露他們的違法亂紀,相當具有威懾力。」

今年3月28號,顧國平也因為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而遭當局警告。

2001年底,顧國平因家族私房被強拆而上訪,他也從一名大學教師淪為四處維權的訪民,但他至今仍未獲分文補償和安置住房。維權過程中,他曾被判一年半冤獄,還多次被刑事拘留、關黑監獄等。他說,他已看透中共的本質,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

新唐人記者 陳潔 常春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