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週六登場 鄭文燦:讓考生安心應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5月21、22日舉行國中教育會考,桃園市教育局16日進行考場防疫演練,模擬考生分流入場、發燒考生因應措施及用餐等情形。桃園考區今年報名人數共2萬763人,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了讓考生可以專心衝刺,桃園各國中九年級學生自5月14日起停課,改採線上教學。

老師:「熱像儀設定37.5度,考生請進入熱像儀!」

桃園市教育局舉行國中教育會考考場防疫演練,考生到考場先進行熱像儀檢測,體溫過高則進行額溫測量,最後再由護理師進行耳溫測量,體溫超過38度即確定該考生為發燒考生,並進入第二備用試場應試。

桃園市長 鄭文燦:「因應因為有學生確診或居家隔離的狀況,因此需要有備用考場的設計,我想目前各個考場都有備用考場。確診的學生會安排在6月4、5日補考。如果居家隔或者自主防疫的學生,我們會安排在專用通道到達備用考場;同樣的如果在入場篩檢的時候,發現有發燒一樣到備用考場。」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考場防疫演練狀況,包含發燒考生進出動線、備用試場安排、卷務處理流程及發燒考生使用「防疫用餐隔板」等。另外,各考場人員負責各試場座位,及考生室內休息區的消毒,其他室外公共區域則由桃園市環保局負責,確保考場防疫滴水不漏。

桃園市長 鄭文燦:「為了讓所有的考生可以專心準備國中會考,從今(16日)天開始,國三的學生停課一個星期,同樣的補習班的國三的班級也停課,改採遠距教學。」

桃園市教育局特別提醒考生,考試當天全程戴口罩,不開放陪考,務必提早半小時以上抵達考場,避免因入場檢查影響考試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