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2.38億 布袋港旅客服務中心16日落成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台灣港務公司與交通部航港局合作,斥資兩億多元打造的「布袋港旅客服務中心」,歷經2年施工,周一(16日)舉行啟用典禮。

主持人:「以鹽田做為意象,承先啟後,慶祝今日布袋港旅客服務中心的啟用。」

台灣港務公司與交通部航港局合作,斥資2.38億元,打造現代化布袋商港旅客服務中心,歷經兩年施工完成,16日正式落成啟用。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大讚相當具有國際機場的標準。

交通部次長 祁文中:「國際機場的標準,而且它的整個建築設計,也去融合了我們的海洋、港口、船舶的意象,大家看到後面片牆,它也結合了我們嘉義的交趾陶,還有布袋它特色的這個產業。」

嘉義縣長 翁章梁:「非常感謝我們交通部特別透過港務公司建了這麼漂亮、具有五星級的這樣的一個旅客服務中心,我們希望這是一個起點,能夠引爆整個沿海的觀光。」

布袋商港旅客服務中心,面積有5050平方公尺,同時段可容納約2千人。除了寬敞明亮的售票大廳、候船室,並設有愛心售票櫃台、智慧化的洗手間以及親子遊戲區,提供舒適、便利及友善的旅運空間。

高雄港務分公司總經理 王錦榮:「它希望是跟國際遊客能夠對接,所以我們也去參考了桃園機場跟松山機場的國際廳過境的一個場域;除了引進這些元素之外,我們也要智慧化,像智慧廁所啦!像這個整個導覽系統,還有就是通關都是最現代化、智慧化。」

嘉縣布袋魅力商圈理事長 游志豪:「可以為布袋到澎湖的遊客,提供更好的服務,期盼這一次新航廈的落成,可以為布袋帶來新的希望。」

布袋港到澎湖的距離僅40多海浬,是國內離島客運的重要港口,每年都有數十萬人搭乘客輪前往澎湖,目前有4家航商、5艘貨船營運,布袋港旅客服務中心的啟用,也為後疫情時代,開啟了澎湖觀光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