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人轉農遇疫情 有機蔬菜送社福團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一位45歲的退役軍人去年定居台東延平鄉學種溫室有機蔬菜,每週採收的蔬菜可達2公噸左右,但日前遇上學校停課暫停團膳,又收到教召令,決定把新鮮優質的蔬菜,送往附近的社福機構,希望讓長輩們吃好一點,提早圓了他務農的初衷。

初來文化工作站講師 Q娃:「陳先生給我們送了愛心的菜,我們謝謝wu ni na(謝謝)。」

布農族長輩們大聲唱著感謝歌,這些送到機構的愛心蔬菜,都是出自陳孝偉的農園。時間往前,清晨天空微微亮,布農族人正在溫室,忙著採收這一季的青江菜,要送到海端鄉初來文化站等地。

有機農 陳孝偉:「我自己是原住民的這個女婿,很多原住民,很多年輕人到外地去,像在這邊工作也很少,甚至有些原住民是沒有人照顧的,所以我都覺得自己應該能多多的照顧這些原民這樣子。」

45歲的陳孝偉是退役軍人,在退輔會的協助下,習得務農的本領,去年來到台東延平鄉搭建溫室,希望提供族人工作機會和新的務農知識,沒想到最近碰上學校因疫情停課,蔬菜頓時無處可銷,加上教召令來了,令他措手不及。

有機農 陳孝偉:「有能力管理農場只有我一個人,那現在像我們都還在培養就是人員這樣子,那因為人員還沒培養好,我只能說先提早了(採收),不然如果等到我回來,可能都已經蟲害來了,病害來了。」

把危機視為轉機,陳孝偉索性提早採收,把菜送給附近社福機構,也期盼盡快找到新通路,讓每週兩噸的蔬菜能夠找到主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