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姚植傑西螺個展 大自然為題生動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一位新竹藝術家近日在西螺老街螺陽文化館舉辦個展,這位藝術家天生愛畫畫,創作能量驚人,曾經獲獎無數,畫作以「大自然」為題,一起來欣賞他的創作。

不丹人跟他的駱駝,這幅取名「老人與公僕」的水彩畫作,呈現一種自然、純樸的感覺;還有被樹蔭包圍的古樓、海邊小船饒富生命力的構圖方式,這些作品都出自於新竹藝術家姚植傑。

遊客:「我會從他的筆觸開始感受到,他對每一張畫的那個生命,他每一張畫你都會感覺到每一筆每一筆,色塊線條顏色都充滿生命力。」

藝術家 姚植傑:「(老人與公僕)主角這個老人跟這個駱駝,用這個圖案把他們串連起來,然後後面的顏色我都把它簡化,讓它形成最近到最遠的空間。」

藝術家姚植傑畢業於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碩士班,他平時畫筆不離身,喜歡以「大自然」為師,紀錄走過的路、看過的城市,用水彩畫儲存他對事物的感受。

藝術家 姚植傑:「推腳踏車,戴斗笠然後在賣肉粽、賣草席,營造復古風味這樣。」

平原社區大學校長 何美慧:「每一幅裡面都有故事,然後他除了是一位速寫的藝術家之外,他還是一個美食家,還是一個能夠把生活放入藝術裡面一個很棒的藝術家。」

姚植傑的畫作即日起,在雲林西螺老街螺陽文化館展出,透過作品分享生活中的幸福與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