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經發部次長抵台訪問 今出席台波投資論壇

波蘭經濟發展暨技術部政務次長皮丘沃克(圖)昨天深夜率團抵台訪問3天,他今天下午將出席經濟部主辦的「波蘭投資商機論壇」,會中除討論台波合作商機,並將簽署合作備忘錄。資料照。(圖/翻攝自波蘭政府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波蘭經濟發展暨技術部政務次長皮丘沃克(Grzegorz Piechowiak)昨天深夜率團抵台訪問3天,他今天下午將出席經濟部主辦的「波蘭投資商機論壇」,會中除討論台波合作商機,並將簽署合作備忘錄。

波蘭政府在官網貼出台北101的照片並公告指出,皮丘沃克將於17日到19日率團訪問台北,他還將與台灣商業、科學等領域代表舉行多次會議, 會談主題是貿易與投資合作。

波蘭駐台灣代表高則叡(Cyryl Kozaczewski)也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歡迎皮丘沃克率團來台進行3天訪問,參加波蘭與台灣的經貿投資論壇。

波蘭投資商機論壇由經濟部與波蘭投資暨貿易局(Polish Investment and Trade Agency)合辦,今天下午3點在君悅飯店舉行。

根據議程,皮丘沃克將在會中致詞,隨後由波蘭環境保護機構(The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促進台波商業合作,波蘭投資暨貿易局策略投資中心主任法比諾維奇( Marcin Fabianowicz)將在會中介紹「波蘭投資及市場商機」。波蘭產業發展局分支機構協調處處長貝納斯基(Zbigniew Bednarski) 則將介紹「波蘭市場概況、經商環境、未來策略規劃及措施」。

波蘭極盼吸引台灣半導體產業前往投資,經濟部在4日特別發函半導體產業協會,鼓勵半導體廠商踴躍參加,強調波蘭是外商赴歐洲投資第三大目的地,近年已有許多知名台商、美商、韓商前往投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