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重創車市、經銷商歇業 上海4月汽車銷量為零

上海汽車銷售行業協會16日發布消息稱,4月上海市內新車銷量為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受到中國疫情衝擊車市,上海汽車銷售行業協會16日公布數據,上海4月份汽車銷售量歸零,原因是上海市內幾乎所有經銷商都因封控處於停業狀態。由於銷售極度低迷,該協會發出警告稱,經銷商的資金周轉有可能會出現問題。

上海汽車銷售行業協會指出,整個汽車銷售行業均進入了運營困難的艱苦階段,各店在閉店期間堅持用線上宣傳的方式進行營銷,以獲取一定量的訂單,表明儘管市場處於封控期,但消費的需求還是存在的。

不過,閉店後,大部分經銷商庫存面臨着庫存壓力,財務成本的陡然增高,且經銷商的閉店期間的運維成本仍高,更有經銷商的資金鏈出現了斷裂的風險。

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11日數據顯示,受到多項因素影響,中國4月汽車銷量只剩 118萬輛,跌破120萬輛關卡,年減及月減都達到47%,創近十年新低。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總工程師許海東表示,上海、長春是國內汽車生產的兩大重要基地,企業停工停產會對整車生產帶來直接影響。

由於上海及長三角地區是汽車零部件密集的地區,這些企業停工停產也會拖累整車生產。上海實行靜態管理,及國內物流運輸受阻等,上海生產的整車也難以運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