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控衝擊 上海4月汽車銷售量歸零!|美推動「友岸外包」台廠成要角!|全球在糧食危機邊緣?|日系純電SUV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在中共清零政策之下,中國汽車行業備受打擊,上海4月汽車銷售量直接歸零,比病毒優先清零。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表示,當局強硬的防疫作法,讓人們對中共威權體制感到恐懼,這種危機感甚至超過六四事件和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如果當局防疫政策不改變,將導致供應鏈逐漸搬離中國。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烏俄戰爭與中國防疫封鎖,暴露全球供應鏈的脆弱性,美國以及主要盟友,正推動一種新型全球貿易型態,名為「友岸外包」(friend-shoring)的方式,也就是將商業限制在互信國家之間,降低對中國、俄羅斯依賴,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邱敏寬為您分析,未來國際供應鏈變化?台灣企業界如何因應這樣的挑戰?今天財經新聞帶您了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