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開發Galaxy智慧手機AP晶片 打造生態系超越蘋果

據悉三星正在替Galaxy旗艦機開發新系列的應用處理器(AP),未來Exynos將轉用於中低階智慧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根據韓國經濟日報(Korea Economic Daily)引述產業消息人士指出,三星電子正為Galaxy智慧手機開發應用處理器(AP),預定2023年完成晶片設計、2025年用於Galaxy旗艦機,一旦新處理器問世,Exynos晶片將改用於中低階機種。三星加強研發自家處理器,希望打造涵蓋軟硬體的生態系統超越蘋果。

三星電子旗下裝置解決方案(DS)部門,已經開始開發自家Galaxy系列智慧型手機專用應用處理器(AP),消息人士說,一旦新型的行動應用處理器推出後,三星計劃只在中低階智慧手機中,採用當前的Exynos晶片系列。

目前三星智慧機除了採用自家的Exynos晶片外,也向高通和聯發科購買處理器。這次三星加強研發自家處理器,希望打造涵蓋軟硬體的生態系統,想超越蘋果,因為蘋果的A系列處理器讓用戶能以單一帳戶使用多款裝置,使用更便利。韓國業界人士說,沒有類似蘋果的生態系統,三星落後中國廠牌是「遲早之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