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城重創經濟 謝金河:中國將成拉下全球經濟主力

中共封城衝擊中國經濟,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中國將成拉下全球經濟的主要力量!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中共為執行清零政策採取嚴格的封城措施,重創國內經濟,且全球供應鏈也受到波及,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17日在臉書直言,「中國將成拉下全球經濟的主要力量!」。

謝金河在臉書以「中國將成拉下全球經濟的主要力量!」為題發文,他表示過去30年,中國經濟飛躍成長是歷史奇蹟,每年以二位數的經濟增長更是帶動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力量。不過,這個帶動力已經出現很大的變化,中國很可能成為拉下全球經濟的主要力量。

謝金河分析,中共公布今年前4個月的中國經濟數據,代表拉動經濟增長的三架馬車都出現停滯。其一是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是負2.9%,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衰退11.1%,只有首4月的固定資產投資出現6.8%的成長,不過,這個幅度比市場預期7到9.3%的幅度低,換句話說,拉動經濟的三架馬車失速。

在失業率方面,4月城鎮調查的失業率6.1%,25到59歲失業率5.3%,但16到24歲失業率高達18.2%,謝金河認為,「騰訊,小紅書等網路新經濟產業大裁員,造成年輕人大量失業,這才是重中之重的問題」。

謝金河坦言,一直以來都是高速奔馳的中國經濟,現在已經逐漸放慢腳步,去年的4個季度,中國GDP從18.3%、7.9%、4.9%到4%,直到今年第一季4.8%,大家都不太相信。

謝金河說,今年第二季遇到上海封城,這個情況會更險峻,以中國為製造基地的台企受到很大影響,例如仁寶電腦從3月的1027.63億降為4月的539.21億元,衰退47.5%,廣達少39.5%,和碩聯合少35%,緯創少27.9%台廠已明顯受到影響。

謝金河認為,上海封城造成中國經濟下滑力道加大,「假如中國經濟持續減速,這不但會影響20大的權力布局,也會影響未來世界經濟。過去30年,全球已經很習慣中國三架馬車奔馳帶動的經濟成長,現在這個奔馳馬車減速,萬一中國房地產泡沫意外又戳破,對世界經濟帶來的衝擊會比大家想像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