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南加州教堂壓制槍手!英勇畫面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國南加州台裔教堂槍擊案,造成1死5傷。當地警方表示,嫌犯是一名叫做周文偉的68歲男子,初步判定是一起針對台裔人士的「仇恨犯罪」。據了解,當天上教堂的多為70、80歲的阿公阿嬤,但仍英勇壓制槍手。當地副警長說,還好有他們非凡的英勇舉動,阻止了可能擴大的進一步傷亡。

年過半百的阿公阿嬤,將槍手壓倒在地,等待警方到場,現場還有一把疑似兇嫌掉落的刀子,驚險瞬間就發生在美國南加州橙縣的台灣長老教會。

橙縣台裔美國人:「我已經在這裡生活了30多年,我感到非常舒適並且(這是一個)非常友好的城市。一切都很方便,但昨天對我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這起槍擊案造成至少1死5傷,死者鄭醫師為了制止嫌犯而遭槍擊身亡,網友表示,「我敢肯定這不是一個容易的選擇,但他們願意為他人犧牲自己的生命是無私和愛的崇高行為。英雄。」「超強的台灣阿公阿嬤們,願主保佑英勇的鄭醫生及他的家人」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蔡總統已經指示外交部,對於本案的受害的我國的僑民,還有相關親屬,表達最誠摯的慰問和哀悼,並且要全力提供協助。」

蔡英文誠摯哀悼,AIT處長孫曉雅,也代表美國政府表達高度哀悼之意。國民黨強調,無論有任何政治意識型態,都不足以成為傷害他人的藉口與理由,同聲對這樣的仇恨、暴力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橙縣日裔美國人:「這太可悲了,因為我們都是亞洲人,我是日本人,仇恨會引發其他仇恨,它必須停止,必須停止。 」

68歲的嫌犯周文偉也遭人起底,具有全美「和統會」的背景,據了解,全美「和統會」的上線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不過,目前仍無法確定這場攻擊是個人行為或是組織背後的操控。不過,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顧雅文接受港媒中評社專訪,急切割稱周文偉在2019年下半年就不是和統會的成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