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完全退出俄羅斯市場 麥當勞出售850門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16號,麥當勞公司宣布出售在俄羅斯的850家門市。這是俄烏戰爭以來,退出俄羅斯市場的最大品牌。

16號,麥當勞公司在官網正式宣布,將退出俄羅斯市場,出售在俄羅斯的所有850家門市給當地買家。一些門市已經關閉,並貼出公告宣布停止營業,店內漆黑一片。

莫斯科居民 Kristina(2022.5.16):「麥當勞要關門了,我真的很難過。」

在少數仍有營業的麥當勞門市,裡裡外外擠滿了人潮。

麥當勞消費民眾 Stella(2022.5.16):「當然,這很令人難過,因為我已經吃慣了我最喜歡的冰淇淋,我今天就是為了它來到這裡。但基本上,自然會有新的店家,所以我們等等看吧。也許會更好。」

麥當勞營運長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在給員工的一封信中表示,「32年前,正是希望將麥當勞帶入了俄羅斯市場。希望一個國家在數十年的孤立後向世界打開心房。」「經過近半個世紀的冷戰仇恨,普希金廣場上閃耀的金色拱門,向鐵幕兩側的許多人,預示一個新時代的開始。」但現在,「要忽視烏克蘭戰爭造成的人道主義危機根本不可能。」

1990年,麥當勞公司進入蘇聯市場,在莫斯科普希金廣場(Pushkin Square)開設俄羅斯第一家麥當勞,超過5000人出席開幕式,在蘇聯鐵幕統治下,搶先品嘗資本主義的味道。

去年,麥當勞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營收約20億,占麥當勞營收的9%。麥當勞高管表示,從麥當勞關閉俄羅斯門市以來,每個月損失約5500萬美元,支付烏克蘭和俄羅斯員工、房東和供應商的工資。麥當勞公司表示,在完成交易之前,將繼續支付俄羅斯6萬2000名員工全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