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出走中港 外交部:75家國際媒體轉駐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近年中共強力打壓國際媒體,加上香港實施國安法,大幅壓縮新聞自由,造成部分外國媒體逐漸移駐台灣。外交部表示,目前台灣總共有來自全球25國、75家國際媒體,派遣137名記者駐台,顯示台灣民主發展與新聞自由受國際肯定。

外交部國際傳播司長 徐詠梅:「這些駐台外媒的報導,不僅數量眾多,內容也豐富多元,包括兩岸情勢、區域安全、台灣防疫、產業發展、藝術文化等各面向主題。也有外媒報導觸角已經擴及中國、東協、印太這些國家相關議題,顯示台灣資訊流通非常自由快速、過程都是公開,在法治成熟還有尊重多元意見的良好條件,可以提供外媒自由的新聞工作環境。」

外交部表示,政府將持續提供外國媒體在台灣新聞工作的必要協助,也歡迎更多國際媒體到台灣駐點,運用台灣自由、多元、便利的採訪環境,維護民主人權的共享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