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瑞典領袖19日訪白宮 與拜登討論申請入北約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左)與瑞典總理安德森(右)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討論兩國尋求申請加入北約的決定。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將在白宮歡迎芬蘭總統與瑞典總理到訪,討論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兩國尋求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歷史性決定。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與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將與拜登會面,討論「北約申請案、歐洲安全,以及強化我們在多項全球議題的緊密夥伴關係,還有支持烏克蘭」。

然而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已表態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尚皮耶今天在總統座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告訴記者,拜登政府有信心北約能就相關議題達成共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先前也表示,儘管土耳其有疑慮,他有信心瑞典和芬蘭能夠加入北約。

土國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18日將在華府會見布林肯,兩人會談重點可望擺在土國反對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立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