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瑞典宣布:兩國18日一起申請加入北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芬蘭和瑞典領袖宣布,兩國將會在18日,一起送出加入北約的申請表。

週二,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托到訪瑞典,會見了瑞典國王 卡爾·古斯塔夫,商討兩國共同加入北約。

芬蘭總統 尼尼斯托:「這次訪問正值歷史性時刻。瑞典和芬蘭正在共同申請加入北約。我們長期以來有著相似的安全政策,現在形勢需要我們一起採取行動。」

瑞典國王 古斯塔夫:「瑞典現在要與芬蘭達成共識,同時加入北約防務聯盟。」

芬蘭和瑞典此前都是戰爭中立國,加入北約後,將重塑北歐地緣政治局面。

對芬蘭瑞典申請加入北約,莫斯科態度有所緩和。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週二表示,芬蘭和瑞典長期以來,一直參加北約軍事演習,加入北約沒有太大區別。

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北約計劃向東部軍事推進時,考慮到了芬蘭和瑞典的領土。因此,在這個意義上,可能沒有太大的區別。」

不過,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堅持反對立場。

土耳其總統 艾爾段:「我們不會同意那些對土耳其實施制裁的國家, 加入北約。」

周一,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安卡拉不會批准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

由於申請加入北約組織,需要每一個北約成員國都同意才行。由於土耳其的反對,預計批准過程可能需要長達一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