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槍手周文偉恐面臨死刑 檢起訴謀殺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繼續關心,美國南加州(Laguna Woods)台裔教堂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都是台裔,最新消息,美國檢方指出,現年68歲的周文偉早在2015年就開始買下槍枝和彈藥,明顯是預謀犯案,他也被控1項謀殺罪、5項謀殺未遂罪、4項非法持有爆裂物罪名。台灣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若美方有辦案上需要,將基於司法互助協定,盡量幫忙。美國檢方今天以謀殺罪起訴周文偉,他可能面臨死刑。

加州橙縣地方檢察官 斯皮特:「這是有預謀的,對其他五名受害者的謀殺未遂,因此,他顯然是試圖殺害所有這些特定的受害者,但這是有預謀的。」

斯皮特指出,槍手攜帶一些類似汽油彈的爆裂物、15個裝滿9毫米子彈的彈匣以及2支半自動武器,前往行凶地點,目標是在教堂聚會的台裔美國人們。斯皮特說「嫌犯準備殺死所有人,我相信他會殺死所有人,然後炸毀教堂」。

FBI表示,此案正朝「仇恨犯罪」方向調查。斯皮特表示,他可能會在指控中增加仇恨犯罪,並權衡是否會對周文偉求處死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